西班牙廣場 + 馬德里塔(Torre de Madrid) + 西班牙大廈(Edificio España)



皇宮南邊的阿穆德納大教堂(Catedral de Nuestra Señora de la Almudena)


東方廣場 + 歌劇院


主廣場


中央郵局


西班牙銀行


馬德里市中心全覽



Google Earth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有趣的軟體。透過它,我們可以用以往難以想像的方式窺看許多未知的地方(比方說遠在地球另一邊的馬德里),甚至還可以從各種角度、各個方向細細端詳一棟我們感興趣的建築。那種彷彿親臨現場的貼近感和驚喜,都是遠超過平面照片所能夠提供的。更有甚者,這種窺看是不需跋涉、不需花費,窩在小小的電腦前就可以實現的。

在旅行前找出這些圖片賞玩一番讓我覺得安心;我知道,當我真正站在馬德里街頭,掏出地圖按圖索驥的需要變少了,因為這些地標對我來說已經是如此熟悉了啊——印證的成分似乎將會大於探索。

這些方便都讓我害怕,一旦Google Earth的解析度不再受到限制,旅行的魅力是不是會減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