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塞哥維亞
位在馬德里西北方約90公里,屬於卡斯提爾-里昂自治區。
據說是個一小時就可以逛完、但留下過夜絕對值得的小小城市。
PDF版塞哥維亞地圖 provided by www.spain.info


*古羅馬輸水道@ Google Earth



*古羅馬輸水道 Aqueducto Romano
奧古斯都大帝在西元前38年將西班牙收歸為羅馬帝國的一部分,這段統治持續到西元五世紀哥德人將羅馬人趕出西班牙為止。當時在哲學、文學、法律、建築等各領域皆已高度成熟的羅馬文化,將原本處於蒙昧狀態的西班牙一把拉進了文明世界。

塞哥維亞輸水道全長728公尺,最高處28米,興建於西元一世紀,紮紮實實地以巨石堆壘而成,石塊之間沒有一丁點兒的接著劑;驚人的是,它在兩千年後的今天仍堅實如昔,直到19世紀末還是塞哥維亞的主要供水設施。

《羅馬帝國衰亡史》裡有一段描述可以為它做個註解...
「在希臘和羅馬的共和時期,私人住宅簡單樸實,顯示出公民權處於平等的地位。莊嚴雄偉的建築物則都作為公眾用途,可以展現人民的主權。......公共建築物關係到國家的尊嚴和人民的利益,即使是最重視道德原則的皇帝,也要竭盡所能力求完美。......供水渠道...無論是設計的膽識、施工的牢固和用途的廣泛,在在使它成為表現羅馬人才華和權勢的最上乘紀念物。」


*大教堂 Cathedral
精簡高雅的哥德式大教堂。
開放時間:週二~週五 10:00~14:00 + 16:00~20:00;周末 10:00~20:00


*舊城堡 Alcazar
開放時間:九月~二月 10:00~20:00;三月~八月 10:00~21:00
票價:3.5元 (登塔另加1.5元)
據說是啟發華德迪士尼先生創作"睡美人"的城堡原型。
官方網站


*其他景點
十二角型的委拉克魯茲教堂
擁有美麗石柱廊的聖米連教堂


*馬德里來回塞哥維亞的方式(巴士班次多,較火車快速方便)
至地鐵10號線Principe Pio站,出口對面Hotel Florida Norte旁即為La Sepulvedana巴士站。去程從早上6:30開始,約每半小時一班,來回票11.26歐元。車程約1小時15分。最晚的回程班車是晚上9:30,也是約半小時一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