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旅行計畫的開端通常和書脫不了關係。


自從讀了老舍先生的《四世同堂》,我對於和北京相關的事物產生了莫名所以的迷戀,開始到處搜尋和北京相關的資訊、渴望能在秋天的北京住上一個月,甚至去聽了人生中的第一場劇。


《米開朗基羅與教宗的天花板》則是讓我對西斯汀禮拜堂深深著迷,進而暗下決心---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在那片天花板下站上好久好久,用眼光細細膜拜它每一吋令人驚嘆的華麗。


那麼,西班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去年過年時,我們透過表哥的旅行相片,和巴塞隆納的高第初次打了照面,那些扭動的、奔放的、完全脫離常軌卻又美麗絕倫的建築物,讓我們目眩神馳,也招惹得我對西班牙怦然心動。

因此,當我在書店的展示平台上見到《西班牙像一本書》時,自然而然地就把它買回家了。拜讀了這本書裡關於塞哥維亞輸水道的文字和圖片之後,那種「啊!我好想親眼見到它!」的澎湃心情,立即讓西班牙躍升為我心目中第一順位的旅行目標。

是的,這趟西班牙之旅就是這麼開始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