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塞隆納的那三天,我們住在La Rambla大道底端的Bonic,出了巷子、過個紅綠燈就可以看見巴塞隆納港。這一段港口的風景不算特別漂亮,但四周清爽寬闊的景致讓人感覺很舒服。




走著走著,我們注意到碼頭邊的水面上漂浮著一個雕塑品,隨著波浪輕輕地晃呀晃的。在廣闊單調的海面上出現了這樣一個小小的點綴,十分清新可喜。
這個孩子把雙手背在身後,仰頭看著天,好像在張望期盼什麼。如果這是一位少女,我們大半會猜測她或許在等待心中思慕的人。如果這是一位老先生,我們會想,嗯,他大概是在遙想自己意氣風發的年少時光。可是,一個八九歲的孩子會有什麼樣的煩惱呢?


回到台灣之後,日子繼續嘩啦嘩啦地往前流。現在看到當時隨手拍下的這張照片,我的思緒也晃呀晃的,回到了當時的巴塞隆納港口邊上。如果可以停一停,像這樣安靜地看著天空發一陣呆,應該也是很不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