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1492年,是西班牙歷史上至關重要的轉捩點。

就在這一年,由西班牙皇室資助的哥倫布船隊發現新大陸。這條航線同時改寫了南美洲各國和西班牙的命運。印加帝國的黃金被一船一船的送進西班牙國庫裡,讓西班牙成為當時歐洲最強大的國家。

也是在這一年,西班牙女王伊莎貝拉一世及其夫婿斐南多二世攻下被回教徒佔領長達八百年的格拉納達,完整了天主教的歐洲版圖。自此之後,西班牙國徽的下方加上了一枚象徵格拉納達的小石榴。



我們後來才知道,原來西班牙文中的格拉納達(Granada)就是石榴的意思。這顆對於西班牙統一意義重大的小石榴,常常出現在格拉納達的許多路標或店家招牌上,是這裡專屬的別緻風光。



* * * * * *

經過多年征戰,終於聯手完成一統大業的伊莎貝拉女王和斐南多二世,一個來自西班牙西北邊的卡斯提亞王國,一個來自西班牙東北部的阿拉貢王國,但最後都葬在南方的格拉納達。

格拉納達是個小巧的城市,葬有這兩位重要君王的格拉納達"大教堂"其實不算大,教堂周邊的環境甚至有些侷促,隔著一條小路就是尋常人家的樓房。


我不知道為什麼伊莎貝拉女王遺命要葬於格拉納達(精確一點地說,是阿罕布拉宮內的修道院),不另選擇一個較為豪華氣派的棲身處。誠然伊莎貝拉女王一生的功績和格拉納達是分不開的,但我猜想,或許那是因為她和我一樣,也衷心喜愛著這座秀麗可人的小城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