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蘭群島 Falkland Islands
位在南美洲右下角,面積一萬兩千平方公里,由東西兩大島和七百多個小島組成,為英國屬地。
島民約三千人,其中的三分之二住在首府Stanley。經濟主力為牧羊和漁業。
每年十月到隔年三月是觀賞野生動物(企鵝、海豹、信天翁...)的最佳時節。需格外注意防曬。
電壓240V/50Hz。可接受美元和英鎊,Stanley的商店大多可接受信用卡。


(圖片來源:Wikitravel)

福克蘭有哪些種類的企鵝呢?
[A] 麥哲倫企鵝(Magellanic), [B] 冠企鵝(rockhopper), [C] 長冠企鵝(macaroni),
[D] 巴布亞企鵝(gentoo), [E] 國王企鵝(king)


(圖片來源:Wikipedia)


對外交通
每週六有一班由智利聖地牙哥飛往Mount Pleasant機場的LAN班機,航程約6小時(中途會在Punta Arenas停留)。回程也是每週六一班。(i.e.去到福克蘭群島至少得待上一個禮拜)

機場到市區的交通
Mount Pleasant機場距離Stanley約56公里。巴士-每人單程15英鎊。

東福克蘭島的島內交通
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可租四輪驅動車。到大部分的景點都須請兼任司機的導遊。

各島之間的交通方式--Falkland Islands Government Air Service (FIGAS) (每天兩班)
* Stanley to Sea Lion Island: £47.67
* Sea Lion Island to Saunders Island: £54.16
* Saunders Island to Pebble Island: £21.12
* Pebble Island to Stanley: £53.57
* Information & Reservation: fwallace@figas.gov.fk

Stanley
是一個可採步行方式探索的小城市,擁有地球上最南端的教堂。物價高昂。

住宿
從福克蘭島官方旅遊網站提供的旅館名單(PDF檔)看起來,Stanley可供選擇的住宿還不少,其中最廣為背包客所稱道的是Kay McCallum's B&B,每人每晚約20鎊(含早餐),但只有兩個房間,須提前預訂。(E-mail: kay@horizon.co.fk)

氣候
11月的平均氣溫為4~12度,12月的平均氣溫為5~13度。(待確認)

簽證
可至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辦理,英國屬地簽證(單次入境)費用2900元。(貴!)

估計每人消費金額--8D7N不含簽證約380英鎊 (考慮住帳篷以降低開銷? <-太冷了)
簽證: 2900, 住宿: £12*5天 = £60, 機場往返: £13*2次 = £26, 離境稅: £20
飲食: ~£30, 往返Saunders island: £120, Saunders island住宿+島內交通: £130
[Lonely Planet怎麼說] 每人每天的花費約£50、便宜的餐點每份約£2-6

野生動物出沒地點
(1) Gypsy Cove--距離Stanley約10分鐘的車程,可看到企鵝、海豚。
(2) Cape Pembroke--距離Stanley約10分鐘的車程,可看到企鵝、海象、海豚。
(3) Volunteer Point--距離Stanley約3小時的車程,是南極之外最大的國王企鵝棲息地,也可看到巴布亞企鵝和麥哲倫企鵝。屬私人土地,建議請導遊。
(4) Mt Usborne--福克蘭島最高峰(705m),距Stanley約1.5小時的車程,可健行(來回4小時)。
(5) Cape Bougainville--距Stanley約2小時的車程,風景美麗,可看到冠企鵝。
(6) Kelp Point and Pleasant Roads beach--距Stanley約2小時的車程,動物種類繁多,除了企鵝之外還可看到海象。
(7) Elephant Beach Farm--距Stanley約1.5小時的車程,動物種類繁多,可看到大量完整的鯨魚骨架。

(原始圖片來源:福克蘭島官方旅遊網站)


延伸閱讀
[一日一千˙世界一週] 企鵝企鵝我愛你!
[一日一千˙世界一週] 胖貓天堂,鯨魚脊椎骨,歐姬芙

相關連結
福克蘭島官方旅遊網站 (資料相當豐富)
福克蘭政府網站
福克蘭動植物保護協會 (有各種動植物的介紹) (可認養企鵝)
Yahoo提供的Mount Pleasant氣象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