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kipedia>

復活節島 Easter Island
南太平洋中的一個小島,面積一百六十平方公里,隸屬於智利,是世界上最與世隔絕的島嶼之一。
島民約四千人。DNA鑑定結果顯示,復活節島上的居民可能是數千年前台灣航海家的後裔!
首府為Hanga Roa。經濟主力為旅遊業。每年一月到三月是旅遊旺季。
也是潛水和衝浪的絕佳地點。陽光熾烈,注意防曬。
電壓220V/50Hz。貨幣為智利披索,亦可接受美元,許多商店不收信用卡。

神秘的摩埃石像
很久很久以前,復活島上的人們修建了許多用來紀念祖先的石頭祭壇(Ahu)和雕像(Moai)。
島上現存的887尊摩埃中,最小的約一公尺,最大的則高二十幾公尺,重達二十餘噸,有的已傾圮,有的跌跤後重新被扶起,還有些是處於半成品的狀態。當時這些沉重巨大的摩埃如何由內陸被搬運到海邊,是至今未解的謎題。


Moai與Ahu分布圖 <原始圖片來源: Wikipedia>


對外交通
幾乎每天都有由智利聖地牙哥往返復活節島的LAN班機,航程約5小時。機位常常超賣,出發前兩天須電話確認。另有一種由紐西蘭出發、為期34天的Tallship Soren Larsen海上航行也會經過復活節島(價格約13萬台幣)。

機場到市區的交通
步行至市區約15分鐘。

島內交通
沒有大眾運輸工具。藉由租用吉普車、摩托車或自行車即可到達島上多數景點(須備足食物飲水)。
租借越野自行車每8小時16美元,或每天25美元。租借四輪驅動車每8小時50~60美元。

飲食
水果和魚類新鮮而便宜,其他食物昂貴,應由聖地牙哥購備。
(1) Tarapu:有便宜三明治(含素), (2) Jardin de Mau:多種義大利麵(含素)

住宿
(1) Ana Rapu:LP推薦、雙人房含早餐+私人衛浴40美元、可用廚房、有付費上網/洗衣服務
(2) Camping Mihinoa:背包客棧棧友推薦、雙人房(twin)+共用衛浴14000披索(約28美元)、可用廚房、有上網/洗衣服務 (也有露營地,租用露營地+帳篷+睡袋:每人10美元)
(3) Residencial El Tauke:LP推薦、雙人房30美元
(4) Residencial Miru:LP推薦、雙人房15美元(?)、可用廚房
(5) Hostal Chez Oscar:LP推薦、雙人房35美元
(6) Residencial Chez Erika:LP推薦、雙人房30美元
其他:EIF提供的復活節島旅館名單

氣候
終年氣候溫和。夏天平均氣溫15~28°C,冬天平均氣溫14~22°C。一二月多雨。

簽證
持有智利簽證即可。

估計每人消費金額--6天5夜約170美元
住宿: 15美元*5天 = 75美元, 飲食: ~45美元, 租自行車: 16美元*3天 = 48美元

延伸閱讀
經典雜誌「南島新世界」專題中的摩埃報導
[一日一千˙世界一週] 6D5N in 復活島
[一日一千˙世界一週] 復活島˙石頭記

相關連結
http://www.islandheritage.org
http://www.geographia.com/chile
http://www.protourschil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