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內國家公園
百內國家公園中的主角是百內塔(Torres del Paine)和百內角(Cuernos del Paine)這兩群百萬年前形成的花崗岩山(各自具三個主峰)。此外,園中還包含了冰河、湖泊、瀑布、森林等多樣景觀,以及物種繁多的動植物。

每年十月到隔年四月是最合適的旅遊季節。公園中有好幾條健行路線,短者當天來回,長者則需七~九天的時間。

入園費用(每人) -- 旺季15000披索、淡季5000披索


<原始圖片來源: Wikipedia>


經典W健行路線
第一天:在公園的Laguna Amarga入口繳交入園費用→搭巴士前往Refugio Las Torres→步行1.5小時(5.5公里)至Refugio Chileno(第一晚的落腳處)→步行2小時(4公里)至Base of the towers→步行2小時(4公里)返回Refugio Chileno。
第二天:步行4小時(11公里)至Refugio Los Cuernos(第二晚的落腳處)。
第三天:步行2.5小時(5.5公里)至Valle Frances的入口→步行2.5小時(5.5公里)至Campamento Britanico(途經Campamento Italiano)→步行2.5小時(5.5公里)返回Valle Frances的入口→步行2.5小時(7.6公里)至Lodge Paine Grande(第三晚的落腳處)。
第四天:步行3.5小時(11公里)至Refugio Grey→步行3.5小時(11公里)回Lodge Paine Grande →搭船(12:30)至Pudeto等接駁車(14:00)。

* 也可以將順序整個倒過來,詳細路線圖請看這兒。


如何由聖地牙哥前往Puerto Natales
Puerto Natales是進入百內國家公園的門戶,由聖地牙哥前往Puerto Natales的方式包含幾種可能:路線(A), 路線(B)+(C), 路線(D)+(E), 路線(D)+(F)+(C), 路線(D)+(G)+(C)。

(A):Air Comet來回票含稅約400美元
(B):Air Comet來回票含稅約160美元
(C):來回票約14美元 (單程3.5小時)
(D):來回票約36美元 (單程11小時)
(E):Air Comet來回票含稅約280美元
(F):Air Comet來回票含稅約120美元
(G):淡季單程含所有餐點390美元 (單程約四天)

(提供智利國內航班的公司另有LANSky Airline)
(機票價格是會上下波動的,以上價格僅供參考)




從下面這個比較圖可以看出,採用路線(B)+(C)或路線(D)+(F)+(C)是最便宜的,然而每一種路線花費的時間和經過的風光是不一樣,因此不能單用價格來衡量優劣。比方說,路線(D)+(F)+(C)的時間雖然長一些,卻可以體驗一下智利廣受讚譽的長途巴士。



另外有一種搭巴士轉由阿根廷El Calafate進入百內國家公園的路線,但是選擇這種方案的旅行者必須先申請阿根廷簽證,智利簽證也必須為多次出入的那種才可以,整體算起來似乎沒有更便宜,加以路程漫漫,因此這裡就沒有列舉細節了。

(用Visio畫完上面兩個圖之後,我忍不住要懷疑,這是一種職業病還是偏執狂啊? XD)


如何由Punta Arenas前往Puerto Natales
有幾家巴士公司提供了這兩地之間的交通連結,早上七點到晚上八點,大約每1~2小時有一班車。


如何由Puerto Natales前往百內國家公園
可搭乘由Buses Gomez、Buses JB、Buses Turismo Maria Jose等公司的巴士,開車時間為上午七點半和下午兩點半,車程約三小時。旺季時至少要在一天前預訂。


百內國家公園內的交通工具
* 在Laguna Amarga入口繳交入園費用之後,即可轉搭小巴士。
* 返回Puerto Natales的巴士會在每天下午的兩點和七點發車,起點是Posada Río Serrano附近的公園管理處,接著也會經過Pudeto和Laguna Amarga搭載出園的遊客。
* 每天上午九點、下午兩點、四點、七點半有自Refugio Torre Central開往Laguna Amarga入口的接駁車。


氣候
百內國家公園的天氣變化多端,時晴時陰時而飄起雪來,夏天的溫度在4~23度之間,冬天的溫度則是-10~15度。


飲食
由於公園內僅能買到陽春又昂貴的食物,最好自己預先由Puerto Natales或Punta Arenas購買。比較特別的是,巴塔哥尼亞高原上的泉水相當純淨,直接生飲也沒有問題,因此不需要千里迢迢的準備飲用水帶去。(自備水壺倒是必要的)


住宿
Fantastico Sur公司負責經營園內的四個住宿點:
1. Refugio Torre Central:54個床位,每晚每床24500披索(附床單及毛毯)
2. Refugio Torre Norte:50個床位,每晚每床22500披索(附床單及毛毯)
3. Refugio Chileno:32個床位,每晚每床19000披索
4. Refugio Los Cuernos:32個床位,每晚每床19000披索
註一:以上住宿處皆有供應三餐的餐廳,採共用衛浴
註二:為確保有床位,最好在兩週前以E-mail訂房

Vertice Patagonia公司負責經營園內的另外一個住宿點:
Lodge Paine Grande:60個床位,每晚每床22200披索,睡袋4500披索,有網路。


估計每人消費金額--不含飲食約400美元
Puerto Natales住宿兩晚: 15美元, 園內住宿三晚: ~60000披索(120美元),
由聖地牙哥前往Puerto Natales: 170美元, Puerto Natales往返百內國家公園: 10美元(?)
入園費用: 15000披索(30美元), 飲食: 35美元, 渡船: 11000披索(22美元)


[我們後來的故事]
* 我的小腹遺留在百內塔--三天兩夜健行紀實(1)(2)(3)
* 百內國家公園健行經驗分享(1)(2)


[相關連結]
http://www.torresdelpaine.com/ingles/index.asp
http://www.patagonia-chile.com/macrozonas/macropainedetalle2-in.php?#w


[看看其他旅行者的故事]
1. 智利百內五天四夜之風雨飄搖行 @ 女人三十也太陽-南美向前行
2. 南美洲事件簿02~智利-前進百內 @ 小醫師的都市冒險續篇
3. 人生必遊的國家公園 @ 天下遊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