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簽證
印度-台北協會簽證組: 國貿大樓-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2012室
官方網站: www.india.org.tw
* 收件時間:上午09:30~12:00,領件時間:下午14:30~17:00
* 手續簡便,隔天下午即可領件

智利簽證
智利商務辦事處: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世貿中心七樓7B06室
官方網站: www.chile-trade.com.tw
* 務必事先自行下載並填妥申請表格
* 至少要有一晚的旅館確認信
* 要準備完整的訂位記錄
* 收件時間:上午09:00~12:00
* 護照將於送件當天查驗後先行退還,待簽證核准(大約兩週)後再行繳費,繳費隔天領件
* 要由智利往返福克蘭群島的話,須申請多次入境簽證

英國簽證
英國簽證申請中心: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7樓A室
官方網站: www.vfs-uk-tw.com
* 可申請延期生效
* 需事先填妥線上申請表格,並預約辦理時間,如果願意稍作等待,也可以直接去現場抽號碼牌候補。
* 我們後來接到承辦人員的電話,表示簽證官懷疑我們的經費是否足夠旅行這麼長的時間,因此我們又補上一份懇切的解釋信,列舉出在各個國家的停留時間及預算,並請簽證官明鑑,並不是每個國家的消費水準都像英國一樣高昂,兩天後就收到領證通知囉。

福克蘭群島簽證
* 僅持有英國簽證是不能進入福克蘭的,一定要另外申請福克蘭簽證
* 同樣是在英國簽證申請中心辦理,同樣要事先填妥線上申請表格(不同於辦理英國簽證的表格)
* 在台灣申請福克蘭簽證非常耗時、非常昂貴,除了簽證費2900元之外,還要加上資料傳遞費3900元。
(其實在台灣申請每一個英國海外屬地簽證都是這個嚇人的價錢)
* 從送件到領件至少要三個禮拜的時間。
* 我們寫信詢問英國駐智利大使館之後,得到一個令人歡欣鼓舞的回音---在聖地牙哥辦理福克蘭簽證只要24小時,而且價錢比在台灣辦便宜很多,只要44000披索,約略等於台幣2650元。

申根簽證
* 目前有24個申根國家:奧地利、比利時、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義大利、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馬爾它、荷蘭、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西班牙、瑞典、挪威、冰島
* 如果不只造訪一個申根國,必須向停留時間最長(而非第一個進入)的國家申辦簽證
* 西班牙辦事處斬釘截鐵地回絕了我們將簽證延後生效的請求,法國在台協會的承辦人員語帶保留地說可以問問上司,義大利辦事處的小姐則是豪邁地一口就答應"沒問題!" (讓我們對義大利的好感度瞬間大幅提升)
* 週五早上在義大利辦事處送件,隔週一下午就可以領件囉。

巴西簽證
巴西商務辦事處: 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197號5樓
官方網站: www.braziltrade.org.tw
* 一定要在送件日起算九十天內進入巴西,不接受延後生效的請求
* 聯絡人欄位可填寫預定投宿的旅館資料
* 需五個工作天
* 無工作者須出示至少一百萬台幣的存款證明
* 我們計畫在智利或祕魯的巴西大使館申請巴西簽證,據說容易的多,時間快,又便宜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