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前倒數第二天早上,我們一睡醒就聽到了德里發生連環爆炸案的新聞,這是印度今年以來至少第三次的大型爆炸案,死傷者眾。不僅家人憂心忡忡,我們也因此忐忑起來。還是要按照原訂計畫前往印度嗎?只要停留在小鄉村就安全了嗎?或者是縮短行程、只瀏覽幾個看起來危險性比較低的景點呢?

經過一整天的掙扎,我們終於決定不要挑戰那微小卻可怕得巨大的或然率。如果真的硬著頭皮去了印度,每一天或許都要提心吊膽、草木皆兵了,玩起來也十分不愉快。

接著,迫在眉睫的問題變成---如果不去印度,眼前這一個月的空白行程該怎麼辦才好?

考量到簽證問題,可以辦理落地簽的中國大陸和尼泊爾優先成為我們的替代方案。另一方面,限於環球票無法修改航點的特殊情況,我們還是必須是要這麼前進:台北->香港->孟買->雪梨。看起來,調整路線的方式有以下幾種:

方案一:按原計畫先飛到孟買,找廉價航班飛到周邊國家玩一個月再回來轉機。這個做法的缺點在於往返孟買的廉價航線不多,因此我們可能必須到德里或瓦拉納西轉機,才能進入尼泊爾,如此一來,就違背了我們跳過印度的原意。

方案二:香港和孟買都不停,直接飛往澳洲,在那邊租車流浪一個月。這個選擇聽起來也不賴,問題就是成本太高,我們的旅費會因此暴漲。

方案三:將香港由轉機點改為停留點(stopover),從香港延伸周邊行程,一個月後再飛到孟買轉進澳洲。這個方式的優點在於,香港的航班選擇比孟買多很多,不管要去哪裡都方便。然而,這種修改方式牽涉到轉機點/停留點的改變,我們的機票可能必須整份re-issue,並補繳高額燃油稅。

方案四:哪裡也不去,繼續在家裡蹲一個月。XD


出發前夕,我們在國泰航空花了一下午的時間詢問各種可能性。然而,我們想搭的航班大多已客滿,所以又當場大傷腦筋,也辛苦了那位參與我們冗長討論的服務人員。最後,我們選擇補上七千多塊的稅金,並放棄最後一段的東京行程,藉此盡量縮短在孟買等待轉機的時間。

拿著改好的機票走出國泰,天色已昏暗,我們鬆了一口氣,也對於行程的急轉彎感到奇妙。我們從沒想過出發前一天還會為了改機票而手忙腳亂,更別說是想到這趟環球旅程竟然會從中國大陸開始。這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昭昭明證。事已至此,我們也只能欣然接受命運的安排。

印度,掰掰! 九寨溝,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