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是大陸眾多旅遊景點中,我心目中的首選。這次我們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在中國內地旅行,九寨溝理所當然成為第一個要前往的目標。

到了成都之後,我開始研究如何前往九寨溝。成都往九寨溝有班機直飛,但是價格都在六七百元左右,有點貴。較便宜的交通方式是從新南門客運站搭乘班車前往,每人票價145人民幣外加保險費2元共147人民幣,而且最好前一兩天就先去買好票,因為每天早上八點左右發車,如果出發當天才買票,怕會買不到票或是座位很差。

礙於旅行的經費有限,我們當然是選用班車方式前往。一大早起床打滴士(計程車)到客運站,拿著昨天買好的車票,搭上前往九寨溝的班車,踏上了我們超過十個小時的客運之旅。

關於搭乘坐大陸地區的長途客運,在此有一些小建議。其一,充氣枕頭很好用,可以防止你睡覺睡到落枕。再者,墊一兩件厚衣服在腰部下方,以免長時間搭車造成腰椎傷害。也最好準備一些餅乾乾糧,車上無聊或是錯過用餐時間時可以打發時間或充饑。

強烈建議在車上要控制喝水量,雖然每隔一段時間司機會停在休息站讓大家下車上廁所,但次數不多而且不一定隨時都有廁所或休息站,喝太多水怕到時候想方便時會不大方便。



前往九寨溝的沿路會經過李白的故鄉江油、前陣子震災受創的武平、綿陽等地。隨時可以看到一些受先前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影響的災區景象,但是大致上重建工作都已經進行的差不多,許多地方也慢慢恢復舊觀。



不時可以看到許多有關抗震重建的標語,雖然在我們看來像是五六十年前的舊時代口號,但是我想對這邊的人民而言,應該也有一定的鼓舞和激勵作用。



經過十個小時的長途跋涉之後,巴士終於進入九寨溝,在看到縣城不久之後,班車到達此行的終點站,九通賓館。



因為怕到了九寨溝之後找不到住宿點,我們出發前二天已經訂好了草根人家,也先付了70元的標間住宿費。沒想到一下巴士,就有大批掮客圍上來推薦價格便宜的賓館,一晚只要五六十元。我想是因為國慶假期還沒到,再加上之前地震的影響,所以九寨溝的遊客人數不比往年,旅館的住房率也低。

草根人家是一家頗具規模的青年旅館,距離九寨溝入口大約八百公尺左右。住在這邊的好處是他們可以提供蠻多有用的資訊,也可以代訂車票或其他地方的住宿。像我們在九寨溝內的住宿、前往松潘的車票以及住宿,都是透過他們代訂,幫我們省去許多麻煩。



草根人家的標間,空間挺大也包含獨立衛浴,我們當時入住的房價是70元人民幣,聽說到了國慶假期價格通常要漲到二倍以上,故以上房價僅供參考。



附近還有一家名為”天堂”的青年旅社,也頗受好評,只是我們並未入住,無法評價。



晚上用過晚餐,並在街上的雜貨店購買隔天要帶進九寨溝的糧食之後,我們便回旅館養精蓄銳,準備迎接明天的主角-九寨溝。


(本日撰稿員:Er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