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海
P1170100.JPG

第二天一早在樹正寨的藏民家起床用完早餐之後,我們立刻整裝出發。再度回到老虎海乘坐環保公車上行至熊貓海,準備開始用步行的方式賞玩從熊貓海一直到諾日朗瀑布的精華段。

沿著林間步道來到一處交叉路口,向右的步道設置了封鎖布條,但這卻是通往老虎嘴的要道,而老虎嘴就是欣賞五花海全景的最佳位置,沒話說只得勇往直前。

沿著棧道向上爬樓梯來到公路旁,五花海的全景已經呼之欲出。
P1170075.JPG

終於來到老虎嘴,欣賞到五花海的全景,這就是九寨溝精華中的精華所在。五花海因其具有五彩斑斕的顏色而得名。此外,因為其特殊的形狀,從老虎嘴看去就像一隻半開屏的孔雀一般,所以又有另外一個名稱叫做「孔雀海」。
P1170124.JPG

再來幾張從不同角度欣賞的五花海
P1170080.JPG

P1170088.JPG

P1170105.JPG

欣賞完孔雀開屏之後,我們依依不捨離開老虎嘴,繼續沿著原來的棧道下行到五花海邊上。別以為五花海只有從老虎嘴俯瞰才有孔雀開屏般的美感,來到湖邊欣賞,更能扎扎實實感受到它與眾不同的風采。
P1170180.JPG

九寨溝的精采可以說全聚焦在五花海,如同寶石一般湛藍的湖面,一眼望去卻清澈見底,水中礦物質、樹木以及水草反映出不同的景緻,更為它增添無盡的光采。
P1170151.JPG

P1170165.JPG

P1170186.JPG

從各個角度都可以看到五花海不同的美麗之處,我們沿湖走走停停,一面讚嘆一面用鏡頭不停擷取美麗的畫面。等到我們回過神來,發現已經在五花海駐足了將近二個小時。
P1170372.JPG

覺得心滿意足之後,我們繼續往下推進,經過小巧可愛的金鈴海之後,來到九寨的另一個經典美景。

珍珠灘
其灘面因為碳酸鈣的沉澱作用而呈現鱗片狀的波紋,水流通過其上會激起珍珠一般的碎浪,因而得名「珍珠灘」。
P1170405.JPG

P1170481.JPG

珍珠灘瀑布
從珍珠灘右岸往下走來到下游處的珍珠灘大瀑布,此瀑布兼具雄偉氣勢以及奇詭的水流變化,是我們覺得在九寨看到最精采的一個瀑布。
P1170505.JPG

P1170508.JPG

諾日朗瀑布
該瀑布是九寨溝中寬度最大、高度也最大的一個瀑布,遠遠就可以感受到水氣撲面而來,以及水生怒吼的驚人氣魄。諾日朗在藏語中的意思其實也就是巨大。
P1170520.JPG

欣賞完諾日朗瀑布之後,也已經接近下午三點鐘,這次的九寨溝之行也即將接近尾聲。回到樹正寨的民居取回行李之後,我們便從樹正群海開始向下步行,沿路賞玩幾個樹正溝上的海子。

臥龍海
P1170593.JPG

火花海
P1170686.JPG

樹正溝上的幾個海子名氣並不大,所以遊人不多,甚至連沿路的指示牌都不甚清楚。實際走訪,也覺得這幾個海子並不如日則溝以及查則洼溝那麼特別。不過因為人少,所以也就多了一分清幽。

盆景灘
P1170706.JPG

從盆景灘以降已經沒有別的海子可以欣賞,至此我們就搭乘環保公車出溝,完成了我們的九寨溝之行。

九寨溝的水美在晶瑩剔透、美在純潔無瑕、美在各式各樣的美景盡皆蒐羅集結於一地。來一趟九寨,幾乎就把所有水能夠展現的美都看遍,無怪乎人們要說「九寨歸來不看水」。

附記
這次的九寨之行圓滿了我多年來的心願,雖然沒有滿山紅葉相襯,但是九寨溝的美麗丰采依然沒有讓人失望。或許再過十年,我會再度踏上九寨,但願到時候葉紅如火,水藍依舊。


(本日撰稿員:Er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