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步行5.5公里 / 2小時)
路線:Lodge Paine Grande -> Pudeto -> Administration -> Laguna Amarga -> Hotel Las Torres -> Refugio Chileno

經過昨天的鏖戰,我本來想要一直睡睡睡睡,不顧一切的睡到天荒地老自然醒,沒想到在早上六點就被室友的如雷鼾聲吵醒,再怎麼樣努力也睡不著,又怕拿枕頭丟他會破壞台灣人的好形象,只好一早就翻身下床,唉,欲哭無淚。

為了犒賞自己昨天拼命完成目標的壯舉,我們一擲千金進了Lodge Paine Grande的餐廳吃早餐。隔著無敵山景落地窗,我們看到一隊叔叔伯伯阿姨團正在庭院裡整裝待發,心中不禁生起萬分敬意。我猜想,除非日後我的想法出現重大轉折,否則我是絕對不會在這樣的年紀安排這種行程來折磨自己。另一個關鍵問題是,就算安排了我也很可能走不動啊。:(

DSC00267.JPG
<大家的表情看起來都有一點凝重.....>

吃完早餐後,我們好整以暇地搭船回到Pudeto,準備挑戰位於W路線右端的百內塔觀景台。經過昨天長達九個半小時的健行,其實我的雙腿還處於極度痠疼的狀態,因此對於今天的行程懷著七分擔憂三分哀怨。

DSC00293.JPG
<晴空下的百內角及大百內山,好像一正一邪兩兄弟,讓我們想起聖堂教父>

或許是老天爺聽見了我的心聲,讓我們在下了渡輪之後陰錯陽差坐上反向的巴士。我們在巴士上遇見一位曾經在中國待了兩年的美國人William,他一口字正腔圓的標準中文讓我們驚奇不已,相談甚歡之下,我們渾然不覺自己竟然坐錯車了。直到半個小時後巴士在公園管理處停下來,我們才發現這個錯誤。傷腦筋的是,下一班往回開向公園大門的巴士是在一個半小時之後,這一來一回的時間耽擱,除非是再次拼了命,否則我們今天最多只能走到Refugio del Chileno。

確定將造訪百內塔的行程延遲一天後,我們定下神來看看四周,開始認為這或許是個美麗的錯誤。公園管理處的小木屋外芳草如茵,草地的盡頭盪漾著讓人迷醉的碧藍色湖水,湖水盡頭則是層層疊疊的雪山,搭配著蔚藍的天空,唉呀,真是美極了!後來由公園管理處回到渡輪碼頭那一路的景色更是讓我們嘖嘖稱奇,無論是山景或湖景都堪稱是我們所見所聞中的翹楚。這段路程原本完全在我們的計畫之外,走錯路有時候並不是那麼糟糕的事呀。:)

DSC00314-1.JPG

DSC00305.JPG

下午三點,我們終於來到今天的健行起點Hotel Las Torres,這段路的前三分之二都是上坡,我們又背負著食物和睡袋,所以也不是那麼輕鬆。我後來發現,地圖上的里程數和眼前好像永無止盡的漫漫長路永遠都很嚇人,可是只要專注在腳下,一步一步往前踏,終點總是會出現。不可諱言,疲累可能會讓人感到消沉,但專心地用自己的步調慢慢前進其實是很迷人很享受的事情。

DSC00370-1.jpg
<我們就是沿著這樣的小土坡像蝸牛一樣慢慢往上爬>

DSC00373.JPG
<步道的後半段漸趨平緩,但一旁就是深深的峽谷,還是得步步為營>

我們在兩個鐘頭之後抵達今晚的落腳處Refugio Chileno,不知怎麼,這裡的工作人員總掛著一付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冰冷面孔,給我們的印象實在不大好。為了儲備體力,我們吃飯洗澡之後便早早就寢,準備明天一早上攻百內塔觀景台。

paine-route-2.gif


(本日撰稿員:Evelyn)

[相關文章]
* 我的小腹遺留在百內塔--三天兩夜健行紀實(1)(3)
* 百內國家公園健行經驗分享
* [行前準備] 智利-百內國家公園
* [女人三十也太陽-南美向前行]--智利百內五天四夜之風雨飄搖行

arrow
arrow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