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65.JPG
<泰晤士河畔的倫敦地標--London Eye>

雖然這個部落格的內容還停留在中國和智利,但現實世界中的我們已經在一週前離開南美洲,來到英國了。這兩者之間巨大的令人尷尬的落差,一直是我的心頭大患。

出國之後我們才發現,我們原來的行程規劃中只有玩玩玩,並沒有寫遊記的時間。什麼?寫遊記的時間需要特別安排?遊山玩水之後感觸和心得不是會如行雲流水一般嘩啦嘩啦地自動產生出來嗎?不是的,至少對於像我這樣只能以龜速擠出文章的人來說,那是個夢想。不過哀嘆歸哀嘆,選擇臨頭時,通常我還是會把出門玩耍或蒙頭大睡的優先順序排在寫遊記前面。XD

咳咳,以上說明是為了稍稍解釋一下為什麼我們的遊記進度會突然由智利進入英國,並不代表我們有力圖振作的決心。Orz

DSC03675.JPG    DSC03676.JPG

我非常喜歡倫敦,十年前來英國遊學時就為她著迷,因此當初在規劃行程時,我便暗暗歡喜著,在倫敦過聖誕!聽起來不是很浪漫嗎?

在倫敦待了一個禮拜,她的優雅美麗每天都讓我們感到驚喜,但探究起來,這些驚喜跟正值聖誕節好像沒有太大關係。或許是受到經濟不景氣的衝擊,倫敦街頭的耶誕氣氛不如我想像中的濃厚。許多廣場上都擺放著掛滿閃亮亮小燈泡的聖誕樹,許多地鐵站裡都站著放送耶誕歌曲的街頭音樂家,還有許多商家懸掛著聖誕特賣的誘人折扣牌,可是我總覺得少了什麼,難道是滿天飛舞的白雪?或是駕著雪橇呼嘯而過的聖誕老公公?

也或許,只是我自己太貪心了吧。因為太喜歡了,所以想要再多一點點、再多一點點.....

DSC03656.JPG
<自然史博物館前的溜冰場>

DSC03674.JPG
<廚具販賣店的另類聖誕樹>

DSC03691.JPG
<每年都會推出一隻超可愛聖誕小熊的Harrods百貨>

DSC04113.JPG
<國家藝廊前的Trafalgar廣場>

DSC03421.JPG
<千禧橋和Tate Modern間的耶誕市集>

DSC04144.JPG
<在Covent Garden以樂聲為聽眾帶來濃濃暖意的一家人>

DSC04331.JPG
<耶誕夜,立在冷冷寒風中的大笨鐘>

在這樣一個美麗優雅的城市過聖誕節,或者該說是感染一丁點的聖誕氣氛,真是一種奢侈。終究是匆匆來去的旁觀者的我們,只能用照片細細記錄收藏那些美好的畫面和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