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84.JPG

倫敦市區有幾片廣闊的綠地,其中以海德公園最負盛名。看過蒸氣男孩的人一定對電影中那座巨大獨特的玻璃屋印象深刻,海德公園正是1851年舉辦萬國博覽會的場地,可惜當年的展場「水晶宮」已經在1936年毀於祝融之禍(嗯,並不是像電影裡面那樣被機械人的火箭筒打垮的)。

DSC03892.JPG

我上次來海德公園時正值夏天,處處枝葉繁茂,綠茵茵的草地上有許多人或坐或臥看書聊天曬太陽,一派悠閒情調。這一次場景換成冷颼颼的冬天,公園裡人不多,枝頭也禿了大半。不過情人眼裡出西施,冬日裡灰色調的海德公園在我看來另有一種素樸之美。

比方說,平日隱身在綠葉間的枝幹終於有機會露臉,簡單的線條襯著天,不就構成一幅頗富詩意的美好畫面嗎?(這裡冬天的日照時間短,早上八點多才露出曙光,下午三點半天色就一片墨黑了,藍天特別珍貴。)

DSC03932.JPG

比方說,踩在落了滿地幸好還沒被掃除的枯葉上,每一步都發出嘎啦嘎啦的聲響,舒服又有趣。(在溫暖潮濕的台灣要找到這樣大規模的枯葉好像不太容易。)

DSC03902.JPG

比方說,少了人聲喧嘩,草地往四面八方鋪展開來似乎更一望無際,不管往哪個方向奔跑都只會撞到樹不會撞到人。(市中心有這麼大的綠地真是奢侈。)

DSC03919.JPG

能夠帶著甜蜜的眼光看世界真是幸福,但是要一直一直保持著這種旅遊生活頻道的心情更不容易.....

DSC03912.JPG


DSC03927.JPG


DSC03946.JPG


DSC039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