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2875.JPG
<典型的烏嚕嚕星球景象>

「這裡真的是我們應該下車的地方嗎?」

我迷惑地環顧四周,公路兩旁一片荒涼,橘紅色的泥土地上只有矮小的灌木叢、奄奄一息的枯草,加上幾棵瘦弱的樹,其他什麼都沒有。烈日當頭,沒有風的時候極為窒悶,熱辣辣的風一吹來卻教人感覺自己正在被風化。我突然有些錯亂,莫非剛剛那班飛機是降落在外星球?

Ayers Rock Resort是方圓百里內唯一的一個住宿區,專為來看烏嚕嚕巨石的遊客而設,從五星級飯店到零顆星星的露營地都有。整台接駁巴士只有我們兩個人在露營區的站牌下車,孤零零地站在候車亭下,像是被丟在沙漠中的棄兒。看著巴士揚長而去,消失在公路的盡頭,別無選擇的我們只好拉著行李箱慢慢走向五十公尺外的接待處。

RIMG2903.JPG

我們登記了三晚的住宿後,很不情願地離開接待處所在的冷氣房,頂著大太陽走向後方的露營地。我們被分配到的一號草地上有兩個帳篷,看起來都已經有人住了,咦,那我們的帳篷在哪裡?

接待處的先生稍後為我們證實了一個殘忍的事實---帳篷不包含在露營區提供的設施裡。他促狹地說,反正你們已經有了三晚的草地使用權,直接鋪睡袋睡在草地上也是可以的,只要小心半夜別被滿地跑的野兔攻擊就好啦。

雖然只有露營地的價位符合我們的預算,但睡在草地上的風險豈止有被野兔攻擊,恐怕隔天早上太陽一出來我們馬上就會被烤焦,我們只好再問,「可不可以加碼升級住進露營地旁的小木屋呢?」

「喔,很抱歉,所有的小木屋都滿了,而且已經滿到明年秋天。 」

由於我們沒有再次加碼直攻五星級飯店的本錢,只好摸摸鼻子掏出五十元澳幣在接待處買下一頂陽春小帳篷,帶著它回到一號草地尋找一個略有樹蔭的地方落腳。

好事多磨,我們完全搭起帳篷後才發現邊角處的縫線不大正常,太用力拉扯就有破裂之虞。在不確定是否能退換貨的情況下,我們懶得把帳篷拆解開來,因此像兩個摩登原始人一樣抬著它走回接待處。經過一番解釋討論,我們才帶著新的陽春小帳篷,回到營地上重來一次。

RIMG2612.JPG
<我們的帳篷---右邊的那一個>

後來我們發現,所有到露營區的人都是開車來的,並且載著整車的露營裝備、烹飪道具和糧食飲水,像我們這樣冒冒失失拖著行李就跑來的人還真是僅此一雙。

那天下午搭起帳篷後我們哪裡都沒去,天氣實在太熱太熱了,連坐在涼亭裡我們都感覺熱得發昏,每次踏在柏油路上我真擔心鞋底就要熔化。無怪乎接待處的告示提醒大家每小時健行應該帶著至少一公升的水,這個建議相當中肯啊。

在涼亭裡躲了一下午,我們終於漸漸習慣烏嚕嚕星球的熱度,開始欣賞起這裡獨特的觸目皆是的紅土和叫聲極有趣像是在傳達什麼訊息的怪鳥,學著去聆聽「曠野的聲音」。

入夜之後暑氣慢慢消退,待在帳篷裡不再那麼令人難受,雖然睡在地上不大舒適,但躺在帳篷裡就可以看到滿天星斗和發出金屬光澤的明月,也是一大享受。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稍微舒服點的睡姿,就這樣在陣陣蟲鳴和習習涼風中睡去,結束了在烏嚕嚕星球的第一天。

RIMG2815.JPG
<烏嚕嚕星球的守護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Ayers Rock 露營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