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2433.JPG

今天是農曆除夕,我們待在佛羅倫斯的旅館裡哪裡都不去,一方面是為了要配合台灣的時間打電話回家拜年,一方面則是單純地想要給自己放假一天。

我相信在許多人眼中,我們這段時間以來的旅行生活真是再歡樂幸福不過,成天不事生產、自由自在地來跑去,還盡賞天下美景,嘖嘖,真是好命的讓人感覺有點討厭了。唉,話說回來,過去的我們正是懷著對這種生活的欣羨嚮往,現在才會在這裡啊。

以前每次出國玩耍,到了快要回家的時候總有些惆悵,幻想著長長的沒有時間壓力的旅行不知道該有多美妙!如今出門超過四個月,我們開始覺得有點疲乏了(哈,我終於有機會親身證實一直玩也是會累的XD)。

有時候我們會想,已經到了國外,每天都要付出住宿和飲食的成本,不出去哪裡轉轉好像有點罪過,每天起床之後都要出門去遊覽竟然因此出現了一點不得不如此的上班意味,我們心中也油然升起對「放假」的小小渴望,不休息放空一下似乎無法蓄積繼續向前探索的動力。

我最近常常沒來由地想起在台灣生活的美好片段:去師大夜市吃一大盤香噴噴辣呼呼的大台北滷味、和媽媽在樓下的小公園聊天散步、週日下午去菲瑪喝一杯入口即化的冰淇淋拿鐵、明森靜謐的日式庭院、坐在自己一手打造的小陽台前對著植物看書、窩在小公寓裡慢慢準備材料慢慢煮一頓飯、在花蓮街頭漫無目的地閒晃…。(啊~就連把這些回憶打成文字都讓我感覺溫暖...)

這個世界太大太有趣,還是有許多吸引我們不斷往前的風景,但是等到短暫的小休假無法為我們充電的那一天,或是實在太思念台灣種種美好的那一天,也許就是我們該拍拍屁股回台灣的時候了吧。

新年快樂!:)

(本日撰稿員:Evel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