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二月中在留言板發問的Amao:不好意思,一直到這幾天我們才發現你的留言,所以沒有即時回覆。希望你已經順利完成百內健行平安回家了。你提的幾個問題都是我們之前遺漏或沒說請楚的,因此還是稍做整理回答後放在這裡。
﹡ ﹡ ﹡ ﹡ ﹡ ﹡ ﹡ ﹡ ﹡ ﹡

Q:為什麼無法從Air Comet網站訂購聖地牙哥往返Punta Arenas的機票?
A:
因為Air Comet已經在去年九月無預警地停飛這條航線。我們當時是到了聖地牙哥機場之後才震驚地發現這件事,只好當場含淚掏錢買LAN的原價機票。其實LonelyPlanet裡面有提到南美洲的廉價航空都不大穩定,很容易倒閉,只是我們貪便宜又鐵齒,硬是要賭賭看,不料真的踩到大地雷。

Q:健行這段期間是否有地方寄存不想揹進去的大行李?
A:
東西可以寄放在Puerto Natales的旅館裡,我相信很多人都是這麼做的。找一家看起來比較可信賴或有口碑的旅館吧。

Q:百內裡面的Refugio都得先預訂嗎?W-walk應該不是得全程走完才能下山吧?如果走了其中一段後,結果走不下去,我要原路回去是否可行?如果這樣的話,那我事先訂的Refugio不就挫掉了?若是先訂第一二天,然後視自己體力許可程度再訂下兩天,不知道是不是會訂不到?
A:
旺季的時候當然有訂不到床位的風險,而且不小。每段路的難度不同,長的不一定難走,實在走不下去了也要先評估一下回頭比較容易,還是往前走比較容易(入園時拿到的地圖上有標示各個路段的難度和估計時間)。沒錯,如果走不到預定的旅館,房間就泡湯了。是否要先訂床位這件事牽涉到各人的運氣和面對風險的心臟強度,實在很難有個定論。

Q:大部分健行裝備是否可租?在哪可租呢?
A:
帳篷、睡袋和登山背包都可以在Puerto Natales租到,其他東西就不確定了。


[相關文章]
* 我的小腹遺留在百內塔--三天兩夜健行紀實(1)(2)(3)
* 百內國家公園健行經驗分享
* [行前準備] 智利-百內國家公園
* [女人三十也太陽-南美向前行]--智利百內五天四夜之風雨飄搖行

arrow
arrow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