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到佛羅倫斯火車站買票,我們本來已經準備好要往威尼斯去的。在售票機前猶豫掙扎了很久,外頭的天氣這麼好,我們是否該多留一天去比薩走走呢?前一天在席耶納淋成落湯雞的經驗太悲慘,如果比薩也如氣象預報所說的下起傾盆大雨怎麼辦?那車票錢和今天的時間就都泡湯了……

幸好氣象預報不準,也幸好我們當時把心一橫,買下前往比薩的車票。

DSC08548.JPG

比薩大教堂的立面十分莊嚴美麗,上方四列比例勻稱的細柱很優雅,也很耐看。我尤其喜歡建築師在柱頭圓拱間嵌入彩色大理石圓片的設計,也喜歡教堂藍灰色的圓頂,真好看。

DSC08527.JPG

DSC08531.JPG

雖然教堂本身的名氣遠不如附屬於它的鐘樓(也就是比薩斜塔)響亮,但是我們覺得教堂的美麗並不下於斜塔,兩者的建築元素頗多相似之處,一圓一方,相互輝映之餘還有了對照、對話的趣味。好玩的是,拍了幾張照片之後,我慢慢失去準頭,開始懷疑到底是塔歪還是自己拿著相機的的手歪,怎麼看著看著教堂也歪起來了?

DSC08647.JPG

那一天,綠油油的草地和一晴如洗的藍天襯得教堂益發潔白,我們一邊喜孜孜地拍照一邊感嘆,唉呀,天氣好就是不一樣哪!

DSC086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