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61.JPG


沒想到我們是用這種方式到達和離開天涯海角的。

 


前往羅卡角的公路隨著地勢蜿蜒起伏,轉過一個又一個的小丘嶺,始終還看不見海岸線。司機先生每隔幾秒就來一次的緊急煞車、車內窒悶的空氣,還有太陽曬在身上無可迴避的熱度,讓我愈來愈不舒服,時刻表上說是四十分鐘車程的距離,怎麼那麼遠?

又一個大轉彎。我拉拉Eric的外套,說有點想吐,可能是暈車。

在問過左鄰右舍之後,Eric只能募集到有破洞的塑膠袋一枚,要真吐了可不妙。情急之下,顧不得問問現在到底到了哪裡,Eric便匆匆拉著我,尾隨兩位正好到站的阿姨跳下公車。我們並沒有忘記下一班車得再等一個小時,可是心想,已經坐了這麼久的車,羅卡角應該不遠了吧。

 

 

 

DSC04549.JPG


奇怪的是,這裡的公車牌都只寫公車號碼不寫站名,我們根本無從判斷起自己身在何方。既然兩旁都是草地,公路又只有這麼一條,那就沿著公車前進的方向慢慢走吧。

走了一會,終於見到路旁的人家有幾位當地人在門口聊天,其中一位年輕人聽我們問起到羅卡角遠不遠時,尷尬地笑笑說,其實還挺遠的呢。

不想枯等公車的我們決定繼續走。

羅卡角(Cabo da Roca)位在歐亞大陸最西端,它「陸地止於此,海洋始於斯」的名號太響亮太誘人,我們當然不願意就此放棄。或許用步行的方式接近它,更能表達我們對這處天涯海角的虔敬。

沿路零星有些房子,可是幾乎不見人影,院子裡的小狗們好不容易有表現的機會,紛紛朝著我們大吠特吠起來。 Eric好玩地撿了一隻竹棒作為防身工具,我們邊走邊插科打諢地唸著「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然後一起哈哈大笑起來。有個好遊伴的時候,碰到再無聊的情況也不會太糟糕。

 

 

 

 

DSC04556.JPG

DSC04559.JPG


就這樣傻傻地走了四五十分鐘,我們終於見到標著羅卡角的路牌。放眼望去,最醒目的地標就是不遠處有著鮮紅屋頂的小燈塔,周邊則一片荒涼。正當我們商量著要先往哪條步道前進,才能好好繞一繞,將這個天涯海角看個仔細,旁邊一位好心的年輕女孩走過來,告訴我們,「你們要注意喔,五分鐘後末班公車就會到這裡來囉!」

我們嚇得都有點結巴了,指著手上的公車時刻表,「可是、可是、另一個遊客中心的小姐跟我們說最後一班車是七點半啊……」

女孩聳聳肩,「你們當然可以往海邊去囉,不過剛剛這裡的遊客中心人員的確是這麼跟我說的。」

茲事體大!我們一邊謝謝她一邊往海岸跑起來,只希望在五分鐘後回到停車場前能多拍幾張照。兵荒馬亂之際,我們根本沒有心情表演個「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的煽情劇碼,也絲毫感覺不出來到天涯海角有多浪漫。

朝東西南北各胡亂拍了幾張照後我們奔回公車站牌,女孩略帶歉意地走上前來,「我剛剛又去問了一次,這是往A方向的末班車,如果你們是要往B方向坐,晚一點還有車啦。」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我心中浮現了沉冤得雪四個字。XD

我們本來是計畫要往B方向沒錯,可是這一起一落的轉折已經消磨掉我們的遊覽心情。既然照片都拍好了,往A方向又可以早一點回到里斯本吃晚餐,我們決定和大部分遊客一起搭上往A方向的末班車,結束這趟充滿混亂驚奇的旅程。

天涯海角,再見了!這次沒有好好認識你,說不定我們有機會再回來。:)

 

 

 

 

DSC04564.JPG

P1170757.JPG

DSC0458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牙 Cabo da Roca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