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998.JPG


對於福克蘭群島,你的印象是什麼呢?最多最多,大概就是1982年英國和阿根廷為了爭奪這群小島發動的福克蘭群島戰爭吧。到底它們在哪裡?是圓是扁?上面住了誰?
後來在尼羅河風帆船上遇見的一位阿根廷媽媽,聽到我們去過福克蘭群島時深感難以置信,她瞪大了眼睛,「那些只有風雨的荒涼小島有什麼好看?!」
我們笑呵呵地回答她,「企鵝。真是太好看了啊那些可愛的笨拙的不可思議的近在咫尺的企鵝!」

 

* * * * * *

P1250598.JPG


我們先在一處疑似廢車場的空地上發現這輛經典雙層巴士,又在幾個街角發現了與英國街頭一模一樣的紅色電話亭。再加上相同的口音腔調、幾無二致的甜膩點心、時區不同但情調相仿的下午茶時光、從口袋裡掏出來就可以直接使用的英鎊,英國遊客千里迢迢飛越大西洋來到這裡,在感覺賓至如歸之餘,或許還會有些錯亂。

 

* * * * * *

P1250985.JPG


史丹利鎮上的小屋大多線條簡單,色彩鮮明。這樣的用色哲學在我看來,多少帶著一絲給自己打氣的意味。周邊時而狂風時而暴雨的自然環境已經如此惡劣,如果生活中沒有一點繽紛的事物,恐怕會經常感到洩氣消沉吧。

 

* * * * * *

RIMG0269.JPG
↑正坐在電話前運籌帷幄(或交換電視節目情報?)的Kay奶奶

 

福克蘭群島還另有一個西班牙文名字—「Islas Malvinas」。戰爭結束至今已二十餘年,阿根廷始終沒有放棄對這群小島的主權聲明。

有趣的是,從福克蘭打電話到阿根廷算是國際電話,但由阿根廷打電話到福克蘭是以國内電話的費率計價(就算因此虧錢,爲了面子還是要撐住,所謂的精神勝利法)。那一個禮拜和我們同住在Kay奶奶家的阿根廷朋友們總是先撥電話回去,請家人再打過來。

這幾位阿根廷大叔的熱情善感讓我們印象很深刻。他們每天都和家人通電話,而且都要各自絮絮叨叨深情款款講上大半天。有一次我看到其中一位大叔講完電話後雙目含淚,泫然欲泣,便走過去問問是否一切無恙。大叔略帶哽咽地說,「喔~是我的兒子……」

我心中一驚,莫非發生了什麼不好的狀況,「您的兒子怎麼了嗎?」

大叔拭拭眼角,「他沒事,只是我剛剛和他通話,覺得很開心。」

* * * * * *

P1250608.JPG


這個其貌不揚的綠色貨櫃,漂洋過海來到地球的另一邊,讓我們有了他鄉遇故知的溫暖和安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克蘭群島 企鵝 南美洲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