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te-small-2.jpg

我們懷抱著和世界做朋友的夢想,由台灣出發,乘飛機、坐火車、搭巴士、騎單車、跨驢背,當然,還有很多時候是靠著不大強壯的雙腿,221天,繞著地球遊歷了一圈。總共造訪4大洲,19個國家︰

台灣→中國(四川、雲南)→印度(孟買轉機)→澳洲(雪梨、艾爾斯岩、凱恩斯)→紐西蘭(奧克蘭轉機)→智利(聖地牙哥、復活節島、百內國家公園)→福克蘭群島(史丹利、桑德斯島)→祕魯(利馬、Arequipa、Puno、Titicaca、庫斯科、印加古道)→巴西(聖保羅、Curitiba、伊瓜蘇、里約熱內盧)→英國(倫敦、劍橋)→埃及(開羅、Aswan、阿布辛拜、KomOmbo、Edfu、Luxor)→西班牙(馬德里、托雷多)→梵蒂岡→義大利(羅馬、Asissi、佛羅倫斯、Siena、比薩、威尼斯)→奧地利(薩爾斯堡、Bad Hofgastein、哈修達特、維也納)→匈牙利(布達佩斯)→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捷克(Český Krumlov、布拉格)→德國(Oberammergau、Füssen、弗萊堡)→法國(巴黎、雪儂梭堡、香波堡、亞維農、普羅旺斯山城、Aix-En-Provence)→葡萄牙(里斯本、Sintra)→俄羅斯(莫斯科、聖彼得堡)→日本(東京轉機)→台灣

雖然旅程的結束通常代表的是一段實踐的完成,但我心裡一直有種感覺,好像這才是個開始。這段環球旅行讓我們親身經歷見識了這個世界的諸多美好,也引發了我們對於世界的好奇心,想要更深入地在知識領域探索它的現在、過去與未來。

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很多我們未曾涉足探索的區域。下一次要往哪裡去呢?或許是尼泊爾,或許是蘇格蘭高地,或許是新加坡,或許是越南,或許是肯亞,也或許,再去一次義大利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