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68.JPG

 

不預期地,被這張照片勾起出發前上網預訂露營地的記憶。

 

在網頁上的營位配置圖中,幾筆墨色粗線代表道路,星羅棋布在兩側的一個一個小圈圈代表營地,紅色圈圈的已被訂走,綠色的圈圈尚可選擇。用滑鼠點擊小圈圈,會跳出每個營地的價格、有無水電接頭、離公廁多遠、能停放多大的車、可否生火……。各種資訊都有了,一清二楚,童叟無欺。

「所以………這是一個適合我們的好位置嗎?」

身為露營車新手,一字不漏吞下那些文字後,我腦袋裡仍是一片混沌。只好瞎子摸象,從頭到尾再推敲一次。

其實網頁中還會為每個營地附上一張實景照。但不知怎麼,那些照片看起來大同小異,似乎是換著角度拍攝同一片直挺挺的樹林、同一塊空蕩蕩的沙礫地面、同一組毫無特色的木頭桌椅。如果這些照片被惡作劇胡亂調換一番,我懷疑除了福爾摩斯還有誰能把它們正確無誤地連連看對應回去。

 

* * * * * * * * * * * *

 

像是帶著謎題出發,謎底在抵達時揭曉。置身現場,一切變得立體明朗,有質地、有氣息、有聲響。

早晨透進車窗灑在餐桌上的陽光、一踏出門外就竄入鼻腔讓人瞬間清醒的冰涼空氣、夜半劃破寧靜的火車鳴笛、放下駕駛區布簾後坐擁一方小天地的安適快意、在狹窄的流理台與餐桌間旋身切切洗洗張羅食材想方設法變花樣的心機、睡前很珍惜地開幾分鐘暖氣驅趕寒意然後關閉發電機跳進被窩裡、觀察指示燈號盤算明天上路前非得去排放廢水好似太空艦艇指揮官運籌帷幄那樣的小心翼翼……​​​​

 

如今,憑著一張平淡無奇的照片,可以召喚出那麼多鮮明的回憶,簡直感覺自己是個法力高強的魔法師啊。微笑著盤點把玩這些層層疊疊呼之即來的寶藏,又感覺自己是一個隱藏版的大富翁了。

 

一次一次,我們召喚出回憶,回憶也不甘示弱,噗通噗通,大聲召喚我們再次踏上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