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0316.JPG

前一陣子我們上網瀏覽台灣新聞時發現,剛搬進木柵動物園的兩隻大熊貓常常佔據了頭條版面,連窩窩頭能不能給人類吃和團團摑了圓圓一巴掌都成為重要話題。我們看了之後哈哈大笑,認為眾家記者對熊貓無微不至的關心未免太過火,八成是生活十分苦悶。笑著笑著,我們猛然想起三個月前自己在成都大熊貓基地流連忘返的癡情樣,說什麼也不好意思再取笑別人。

動物園從來不是我會納入行程的選項,Eric當初主張要去拜訪大熊貓基地時我還覺得有些興致索然,認為熊貓不過是稀有一些罷了,為什麼要大老遠專程去看呢?沒想到回來之後,我竟成為大熊貓基地的忠實推薦者,熊貓也一舉躍升為我心目中可愛動物排行榜的第一名。

RIMG0322.JPG

大熊貓基地位在成都近郊,其中大約飼養了七十隻熊貓,裡面依照熊貓的年紀分成幾個參觀區域。我們首先從熊貓產房看起。一見到那些小小熊貓,我們就被黏在玻璃窗前了。剛出生的熊貓寶寶眼睛還睜不開,一隻一隻瞇著眼趴在保溫箱裡酣睡,看起來好嬌弱。工作人員偶爾會伸手幫牠們理理被子,情態與呵護人類小嬰兒完全無異。熊貓寶寶身上有些尚未脫落的細細的胎毛,像是被裹在一層薄薄的棉花裡,我們真想親手摸一摸、抱一抱牠們,試試那是什麼觸感。

RIMG0378.JPG

保溫箱旁邊有張大大的木頭嬰兒床,一字排開睡了六七隻身長大約三十公分的熊貓娃娃,胖嘟嘟的好像絨毛玩偶一般,唉呀,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為了保護小熊貓的眼睛,熊貓產房內不能拍照。我們癡癡地在玻璃窗前來回走了又走,看了又看,怎麼也看不夠。唉,如果能帶一隻回家該有多好!

RIMG0331.JPG

好不容易抬腿離開熊貓產房,我們又在旁邊的熊貓遊戲場定住腳走不開了。大熊貓慢吞吞懶洋洋的,常常躺著好久一動也不動,因此每次有了一點動作就教我們感到特別稀奇。(現在回想起來,必須長時間等待也是我們走不開的原因)

P1150940.JPG

RIMG0300.JPG

RIMG0308.JPG

用憨態可掬四個字來形容熊貓應該是再適合不過,牠們爬上溜滑梯或伸個懶腰都可以把我們逗得樂不可支。其實我也說不清楚熊貓的魅力何在,但就是很難不被牠們胖呼呼的模樣吸引。或許是顏色吧,熊貓身上的黑白分布真是太特別太奇妙了。

RIMG0326.JPG

RIMG0368.JPG

大熊貓基地的好處之一在於熊貓的數量很多,即使有些比較安靜(懶惰? ),說什麼也不肯動,遊客們還有其他活潑的熊貓可以看,所以不會感到失望。另一個好處則是除了熊貓產房之外,其他區域都是開放式的,遊客和熊貓間只隔著矮矮的圍欄,如果熊貓願意待在靠近圍欄的地方,雙方就近在咫尺了。可以這麼近距離看到熊貓確實讓我們很驚喜。

P1160035.JPG

如果你正因為抽不到大年初一去和團團圓圓見面的號碼牌而搥胸頓足,不如考慮飛到成都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