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 Chile
細長的智利夾在太平洋和安地斯山脈間,南北總長四千三百多公里,東西向的平均寬度卻只有兩百公里。
智利的北部多山多沙漠,蘊藏著豐富的銅礦和硝酸;中部肥沃多農莊,漁業發達;Puerto Montt以南的智利則大多是碎碎的群島和冰山,潮濕寒冷又人煙稀少。
面積七十六萬平方公里,國民約一千五百萬人,首都在聖地牙哥,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 (智利曾是西班牙殖民地)。貨幣為智利披索 (1美元≒500披索)。

簽證
單次入境50美元,多次入境100美元 (須付美金現鈔),可至智利商務辦事處申請。

主要景點
百內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 -- 巴塔哥尼亞高原上的壯麗山區,近Puerto Natales,適健行。
復活節島 -- 距智利本土3700公里,以摩埃石像聞名。
Valparaiso -- 智利詩人聶魯達鍾愛的山城及其故居。
Atacama -- 世界上最乾燥的沙漠。
魯賓遜島 -- 是的,就是魯賓遜漂流記的故事背景。
勞卡國家公園(Lauca) -- 美麗的高原湖泊+圓錐形火山。
Puerto Montt -- 可由此乘船遊覽峽灣及冰河。

聖地牙哥機場到市區的交通
Arturo Merino Ben-itez機場在聖地牙哥西北方26公里處。搭Turbus進入市區的價格是1500披索(在Turbus車站下車再自行轉地鐵)或4800披索(到旅館門口下車)。


<原始圖片來源: Wikipedia>


國內交通
* 航空 -- LANSky AirlineAir Comet(又名Aerolineas del Sur)
* 火車 -- EFE的營運路線不長,北起聖地牙哥,最南只到Temuco,對旅行者來說幫助不大。
* 巴士 -- 智利有許多便宜又舒適的長途巴士,例如TurbusPullman,可花5美元加入會員以獲得長途票的10%折扣。在南部地區,Cruz del Sur公司是最好的。買票時需貨比三家,並詢問是否有折扣票或學生票。由聖地牙哥到Puerto Montt約12小時、18美元。

聖地牙哥住宿
* Residencia Tabita
* Residencial Londres--共用衛浴雙人房每晚28美元
* La Casa Roja--雙人房每晚36美元
* Albergue Hostelling International
* SCS Habitat
* Santiago Adventure
* Residencial Mery

估計每人消費金額
離境稅20美元。希望將每日基本消費控制在25美元以下。
[Lonely Planet怎麼說] 每人每天的花費約25美元、便宜的住宿每晚每房10~20美元、便宜的餐點每份約3~5美元。

相關連結
智利官方旅遊網站 (有英文版本)
GoChile (資料相當廣泛詳細,英文)
TurismoChile (西班牙文)
Chile-Hotels (訂房窗口網站)
世界華文作家協會智利分會 (除了旅遊資訊外,還有智利的人文歷史介紹,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