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Brazil
南美第一大國,面積850萬平方公里,人口約1億9千萬,首都在巴西利亞(Brasilia),主要語言為葡萄牙語 (巴西曾是葡萄牙的殖民地)。貧富懸殊。熱愛足球。電壓220V/60Hz或127V/60Hz。貨幣單位為Real (1美元≒ 1.6Real)。

重要景點
亞馬遜叢林 -- 以西北部的Manaus為中心,人煙稀少,動植物繁多,含蓋巴西42%的土地
音樂、舞蹈、每年二月熱情奔放的嘉年華會
里約熱內盧 -- 美麗的沙灘、Corcovado山上的耶穌雕像、殖民時期的建築、近在咫尺的雨林
伊瓜蘇瀑布 -- 全世界最大的瀑布
Curitiba -- 以創意環保聞名於世的城市
Salvador -- 以非裔族群為主的森巴之城
多元移民滋養出的豐富文化風貌


<原始圖片來源: Wikitravel>
簽證
可至巴西商務辦事處申請。多次入境簽證新台幣2,500元(目前無單次簽證)。


平均氣溫 (2007年12月)
聖保羅18~26°C,里約熱內盧21~29°C,Foz do Iquacu 19~31°C。


國內交通
* 航空 -- 主要航空公司包含VarigTAMGol
* 火車 -- 路線稀少。
* 輪船 -- 在亞馬遜河流域內可搭輪船航行上千公里,甚至前往秘魯或玻利維亞。
* 巴士 -- 主要長途交通工具,班次頻繁。分為comum、executivo、leito三種等級,comum最平價。週末及節日最好提前訂票。聖保羅前往Curitiba約6小時/20美元。聖保羅前往里約熱內盧約6小時/15美元。Curitiba前往Foz do Iquacu約10小時/30美元。Foz do Iquacu前往里約熱內盧約22小時/50美元。里約熱內盧前往Salvador約26小時/74美元。


聖保羅機場到市區的交通
Guarulhos機場在市區以東30公里處,可在機場出口前搭乘巴士進入市區,單程12美元。


估計每人消費金額
離境稅36美元(通常已包含於票價中)。希望將每日基本消費控制在30美元左右。
[Lonely Planet怎麼說] 每人每天的花費約35~45美元、品質可接受的餐點每份約2~3美元。


推薦閱讀
[Free Spirit in Tokyo] 南美遊記
[在寂寞星球浪跡的虹在天涯] 上駝背山看巨大耶穌像
[雙魚流浪日記] 里約熱內盧 ─ 森巴嘉年華
[雙魚流浪日記] 從塔糖山上看里約熱內盧


相關連結
巴西官方旅遊網站
Lonely Planet提供的巴西旅遊指南
http://www.v-braz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