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
Eric是個運動健將,而我是個從小到大都討厭體育課的肉腳,將智利百內國家公園和秘魯印加古道排入行程,對我來說不是沒有點自討苦吃的意味。雖然我們的經歷證明了肉腳也可以去百內健行,但我還是要誠心建議想要這麼做的旅行者事先鍛鍊一下體力。抵達百內之前,我們在中國、澳洲和福克蘭都有些短程徒步的機會,我把它們視為百內健行的預賽,因此幾乎每一次都老老實實地走,絲毫不敢怠惰。我相信這些練習是有幫助的。

裝備---
登山杖和好的登山鞋雖然不是絕對必要,但可以帶來不少幫助。長時間健行時疲累的感覺會被放大,而且很直接地衝擊著自己,帶個隨身聽可以避免全副注意力都被集中在酸痛的四肢上。
要帶多少東西當然是很個人的決定,有些人背著十公斤的裝備還是健步如飛。除了食物和必要衣物之外,我們只帶了雨衣、登山杖,和五百克的小睡袋。我們碰到一位美國Intel的工程師,他連帳篷和煮飯用的小瓦斯爐都背上了。

DSC00263.JPG
<我們在Lodge Paine Grande的室友選擇帶著摩托車日記來健行>

飲水---
在百內健行的好處之一是不需要背負沉重的飲用水,步道旁的小溪流或小池塘裡就有純淨的山泉水可喝,帶個250毫升左右的小水瓶當作容器就很足夠。

食物---
雖然園內的各個住宿點(除了露營地)幾乎都有供餐,但價錢非常高昂,品質則一般般。我們帶了一些乾糧、湯包和泡飯,到住宿點借廚房燒個熱水就可以了(在智利的各大超市都可以找到一種五分鐘泡飯,方便又好吃)。此外,沿途補充體力用的巧克力和餅乾也不可少。Puerto Natales的大型超市貨品眾多,價錢和在聖地牙哥的也差不多,可以到了那邊再買。選擇食材的時候須考量重量,因為全得自己背著走。

住宿---
旺季時如果想要住在小木屋裡,一定要盡早預訂,路線都規劃好了才發現無處可住是很傷腦筋的。小木屋內的房間都是宿舍式的多人房,床位價錢頗高。在幾個比較重要的住宿點旁邊也有露營地,如果想省錢,可以在那裡租用已經搭好的帳篷和睡袋。我們訪問了實際住在帳篷的人,據說感覺還不賴,但是天氣嚴寒時睡在帳棚裡可能會凍僵,甚至影響隔日行程。

路線規劃---
我們由聖地牙哥往返Punta Arenas的機票不在環球票的範圍內,而是透過網路買的廉價航空折扣票。到機場之後我們才震驚地發現這家航空公司竟然倒閉了,除了得含淚掏錢重買機票外,我們的整個百內行程也因此大亂。我們本來想依照傳統的W路線由西向東走,但為了不要進一步損失已經訂好的房間,只好在東西兩邊跑來跑去。
健行是一種很紮實的自我挑戰和鍛鍊,可以帶來無可比擬的成就感,但我們覺得不一定要長途健行才能看到百內的美麗景色,比方說在Hotel Pehoe、Administration以及由Pudeto開往Lodge Paine Grande的渡輪上,都可以看到非常迷人的風景。如果想要沿著經典W路線健行,五天四夜是比較充裕也比較有彈性的。又,百內國家公園內的接駁巴士班次和停車點都不多,安排行程時務必確認是否各點間可順利連接。

費用 (每人)---
(1) Punta Arenas與Puerto Natales間的往返巴士: 10000披索
(2) Puerto Natales與百內國家公園間的往返巴士: 15000披索
(3) Laguna至Hotel Los Torres小巴士: 單程5000披索
(4) 百內國家公園內的接駁巴士: 除(3)之外,大多已涵蓋在(2)之內
(5) 渡輪: 單程11000披索,往返18000披索
(6) 百內國家公園門票: 15000披索
(7) 聖地牙哥往返Punta Arenas或Puerto Natales: 請參考這篇文章

P1280615.JPG
<我們就是揹著這樣的包包進百內>

P1280155.JPG
<住宿點旁已搭好帳篷出租的露營地>


[相關文章]
* 我的小腹遺留在百內塔--三天兩夜健行紀實(1)(2)(3)
* 百內國家公園健行經驗分享 Part 2
* [行前準備] 智利-百內國家公園
* [女人三十也太陽-南美向前行]--智利百內五天四夜之風雨飄搖行


arrow
arrow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