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0315.JPG
2008.09.19@成都大熊貓基地
「為什麼有一點點自己像是個狗仔隊的心情呢.....」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3924.JPG

Q︰什麼是環球票?
A︰ 有好幾個航空聯盟推出環球票,其中以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和寰宇一家(Oneworld)的環球票最廣為人知。各聯盟佔優勢的區域不同,對於環球票的規定也各不相同,不過可想而知,通則當然是飛得愈遠愈多,價格就愈高。以我們購買的寰宇一家環球票來說,旅行者可以由寰宇一家旗下各個航空公司提供的班機中選擇十六個彼此相連的航段,繞著地球飛一圈。對於想要在一趟旅程中造訪多個國家的旅行者來說,環球票提供了不用費心一段一段向不同的航空公司訂票的方便性。

Q︰有先預訂住宿嗎? 都住在青年旅館嗎?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1160753.JPG

Q︰你們去了多長時間? 幾個國家? 有到非洲嗎?
A︰ 轉機點不算,221天總共去了19個國家。非洲只去了埃及。詳細路線請參考這篇文章

Q︰出發前就已經規劃好路線了嗎? 有照著計劃走嗎?
A︰ 寰宇一家環球票規定,出發前要先安排好航段和飛行順序,中途修改必須加收費用(如果只修改飛行時間是免費的),所以我們在出發前就決定了大概的路線,只有歐洲這一塊是到了當地才確定要順時針還是逆時針行進。本來有計畫在前往俄羅斯之前去一趟土耳其,可是後來實在累了,不想再延長行程,就作罷了。

Q︰出發前準備了很久嗎?
A︰ 大概三四個月的時間吧。我們兩個都不是從小就把環遊世界當成願望寫在作文簿裡的孩子。本來只是偶爾嚷嚷著要去南美洲,後來發現去南美洲的機票比環球票便宜不了多少,悉哩呼嚕討論一陣子後就蹦出一個環球計畫來了。關於旅行準備要多詳盡這件事,是很個人的選擇。我們沒有那麼多的預算和時間可以彈性運用,也不敢以可能去不成某些地點的風險為賭注,只好先大致查好怎麼玩、怎麼住比較便宜。我們心裡偶爾也有不如放手一搏、隨性遊走的念頭,但從來沒有大膽到這個程度。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oute-small-2.jpg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RIMG0338.JPG
<�宜蘭太平山翠峰湖>

結束為期七個月的環球旅行之後,我們意外得到一張「愛戀台灣體驗卷」,彷彿醺醺然的戀愛中人,眼前被刷上一層晶亮的夢幻迷霧。以前總覺得不順眼的鐵皮屋頂,似乎不再那麼醜陋。鄉間翠綠的稻田和磚紅的三合院,如此詩意盎然。捷運站裡的人群雖然擁擠卻不失秩序,真不簡單。自助餐店淋上滷汁的白米飯與熱騰騰的燙青菜,滋味多美妙。台灣的每一個角落、每一件物事,從前只道是平常,如今看來無一不親切可愛,我們於是不斷不斷發出真好、真美的驚嘆。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09072.JPG

小學時玩躲避球,我每上場必被砸中,是敵方攻無不克的基本分。想當然爾,運動對我來說可不是件美事。我甚至想過,得以脫離非得上體育課不可的時期,真是長大成人的福利之一。
文章標籤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9174.JPG

威尼斯的大運河沿岸像個財勢較量場,誰能在這裡佔據一席之地,蓋起愈雕樑畫棟的宅第,似乎愈能揚眉吐氣。我們意外發現,許多建築物臨水的那一面外牆,都遠較與陸路接壤的其他部分美麗氣派。兩相對照,引人浮想聯翩。

文章標籤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4016.JPG

很久以前有一本體例特殊的小說,《馬橋辭典》,一個辭彙連結著馬橋小鎮的一段故事,上百個辭彙就是上百個故事。我剛才在另外一本書上讀到「婆娑樹影」四個字,腦袋中隨即蹦出里斯本一段階梯巷道的影像,因此想到,如果用辭典的方式來編寫遊記,應該也很有意思吧。
文章標籤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是因為威尼斯幾百年來聚集過無數的富商大賈和藝術創作者,不少人家的門環或信箱都相當別緻講究。我碰見了便隨手拍下,沒想到整理起來竟蔚然成篇,頗有趣味,因此特開一個專題讓這些照片亮亮相。
DSC09151.JPG
文章標籤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177.JPG

有道是,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為了湊數,出發前,我們徵召了一隻小猴兒加入我們的環球旅行遠征軍。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04403.JPG
「Ho~Ho~Ho~看看我今年收到什麼聖誕禮物!」

我們去年十月在澳洲的那段時間正好碰上澳幣大跌,原本只是去蘋果旗艦店朝聖兼散步的Eric,幾經掙扎,終於禁不住「物美價廉」的誘惑,以相較於台灣標準售價大約75折的價格買進一台iPod touch。從那時候開始,他就兼任蘋果推廣員的工作,不斷不斷對我洗腦,「這個功能真的好方便!」「這個遊戲真的好好玩!」「這個介面設計好有質感!」「妳看,我坐在車上也可以看信、回信!」「要是妳也有一台……」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1260307.JPG

我們從台灣帶出國的兩台相機因為這片企鵝沙灘上的漫天風砂先後陣亡了。我的相機小摳吃砂過多,鏡頭無法縮回機身內,當場宣告不治。Eric的相機小飛則是撐到祕魯庫斯科才嚥下最後一口氣。
沒辦法拍照了,和眼前的景物還能發生什麼關聯性呢?
文章標籤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1260998.JPG


對於福克蘭群島,你的印象是什麼呢?最多最多,大概就是1982年英國和阿根廷為了爭奪這群小島發動的福克蘭群島戰爭吧。到底它們在哪裡?是圓是扁?上面住了誰?
後來在尼羅河風帆船上遇見的一位阿根廷媽媽,聽到我們去過福克蘭群島時深感難以置信,她瞪大了眼睛,「那些只有風雨的荒涼小島有什麼好看?!」
我們笑呵呵地回答她,「企鵝。真是太好看了啊那些可愛的笨拙的不可思議的近在咫尺的企鵝!」

文章標籤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IMG0295-1.jpg

說真的,住在Kay McCallum's B&B的那幾天,我一直懷著得與名人近距離接觸的小小興奮奇異之感。
文章標籤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5638.JPG
<莫斯科地鐵站內美麗的馬賽克壁畫>

雖然在這趟旅程中已經進出過不少國家,但要前往俄羅斯之前,我們還是很緊張。說來有點荒謬,最讓我們害怕的竟然是這個國家的海關和警察,歐,還有不知道會不會遇上的光頭黨。
文章標籤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