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65.JPG

不知道是幸或不幸,我對酒精過敏,因此從來沒有體會過飲酒的樂趣。雖然我本來就不大喜歡酒味,但偶爾還是會對冒著泡沫的大大啤酒杯和伴隨而來的豪氣形象心生嚮往。
旅館的櫃檯先生推薦了幾處好餐館,其中我們最喜歡的是位在老城廣場旁燈光美氣氛佳的地窖餐廳,進門就可以看到的大火爐十分溫暖,古意盎然的磚牆也讓人印象深刻,重點是價錢非常親民。鄰近克倫洛夫的Cesky Budejovic正是百威啤酒的發源地,來到這裡不應景點杯啤酒佐餐未免有些無趣。幸好百威還出了一種不含酒精的啤酒(?),就這樣,我的餐盤邊以假亂真,也有了屬於自己的一個會冒泡的很有氣魄的啤酒杯,算是一償宿願。

﹡ ﹡ ﹡ ﹡ ﹡ ﹡ ﹡ ﹡ ﹡ ﹡

DSC00563.JPG

我們住了四晚的房間。Krumlov House是由兩位澳洲背包客買下一棟老房子改建而成的,整體感覺很
溫馨,有青年旅館自由開放的氣氛,又不失當地特色,值得推薦。

﹡ ﹡ ﹡ ﹡ ﹡ ﹡ ﹡ ﹡ ﹡ ﹡

DSC00686.JPG

DSC00812.JPG

克倫洛夫的巷弄中有很多紀念品店家,連門面都可愛的要命,喜歡小東西的人想不掏錢出來刺激經濟真有點難。

﹡ ﹡ ﹡ ﹡ ﹡ ﹡ ﹡ ﹡ ﹡ ﹡

DSC00787.JPG

如同許多德國小鎮,克倫洛夫有許多極具特色的鐵鑄招牌,大多讓人一目了然,絕不會搞混了樂器行和文具店。不過我們端詳良久,還是看不出這個做城堡式三K黨裝扮的小人代表什麼。

﹡ ﹡ ﹡ ﹡ ﹡ ﹡ ﹡ ﹡ ﹡ ﹡

DSC00744.JPG

我一直覺得,似乎只有在夜裡,打上暈黃燈光的克倫洛夫城堡才有了一種屬於城堡的氛圍。

﹡ ﹡ ﹡ ﹡ ﹡ ﹡ ﹡ ﹡ ﹡ ﹡

DSC00801.JPG

經過動手實作,我發現讓雪人生動起來的關鍵不在於身體和頭部是否渾圓,只要有無辜純情的雙眼,就算其他部分沒有那麼傳統,還是很可愛呀。

﹡ ﹡ ﹡ ﹡ ﹡ ﹡ ﹡ ﹡ ﹡ ﹡

DSC00751.JPG

第四天上午,或許是空氣中的水氣耗盡,再也下不出雪來,一反前幾日的陰霾,天氣大好。在閃亮亮鮮明蔚藍的晴空下,各戶屋頂上的積雪都開始融化,露出磚紅色的美麗屋瓦。我興沖沖地出門拍照,走著走著卻開始惆悵起來,下雪的日子就要這樣結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