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46.JPG


在前往Oberammergau的火車上,我微笑著,目不轉睛地看著窗外大片大片的雪景,彷彿看久了就可以把景色中寧靜的氣息吸進自己心裡。對剛離開人滿為患的布拉格的我們來說,這個轉變來得正是時候。

 

 

DSC01199.JPG


真奇妙!茫茫天地間頂著雪的小木屋,多像是聖誕卡上才會出現的畫面。那些滿頭滿臉都被雪花籠罩的松樹,看起來很柔軟溫馴,被它們包圍著,讓人感覺安心又放鬆。天氣好的時候,蔚藍的天空搭配著潔白的雪地,很好看。天氣差的時候,天地間的顏色變得很單純,大致不脫黑白灰三色的組合,又另有種沉靜之美。

我們很幸運地在這個時節來到這裡,擁有了在美景中做夢幻想的權利。

 

 

DSC01379.JPG


不過,回到現實層面,在天寒地凍中行走(尤其是拖著行李又滿地雪泥的時候)通常是不浪漫的。每次拿下手套拍照,我們的手就會在五秒鐘內凍僵,然後在戴回手套的十五分鐘後才漸漸回溫,更別提那時時凍到鼻涕直流的窘狀令人多難受了( 喔,還得脫下手套來取面紙擦鼻涕)。

門外的景色很吸引人,可是非要裹上一層一層外衣離開暖爐才能看得到,真是傷腦筋哪! 
 

DSC017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